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坚守出版精品初心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外研社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研讨

日期:2019/10/24来源:外研社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 10月22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在外研社大厦洽四会议室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学习研讨会。外研社党总支书记、副社长王芳,总编辑徐建中,副总编辑章思英,党总支副书记、副社长范晓虹,副总编辑常小玲,副社长刘捷,总支委员陈海燕以及经营委员会的成员经营计划部主任罗凌、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媛媛、财务部主任侯俊英、出版中心总监郑玉杰、战略管理部主任曲妍、办公室主任魏国、法务审计部(版权管理部)副主任张留友参加会议,会议由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主持。

微信截图_20191024101244

学习研讨会现场

王芳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北京外国语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方案》的具体部署要求与进度安排,明确了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与流程,强调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于开展外研社实际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大家积极发言、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外研社经营委员会成员结合本职工作,从社会效益、员工培训、编辑出版特别是内容质量把控、战略规划、制度建设等角度先后发言,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经过研讨交流,大家深刻体会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外研社的发展实际息息相关,作为经营委员会的成员,要在工作过程中,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在外研社经营发展中谨记立德树人大方向,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优化经营管理和资源配置,为出版高质量的产品行使好各项职能。

接下来,徐建中、章思英、范晓虹、常小玲、刘捷、陈海燕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承担的职责,阐述了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与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出版事业与教育事业息息相关,外研社全线出版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直至职后的教材,以及针对0-99岁全年龄段的学习用书和阅读图书,我们的出版物必须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融入出版管理的全过程,融入我们的全部出版物。

王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为教育出版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教育出版行业的标杆企业,外研社的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把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要求,坚守外研社“以教育服务为中心”的发展战略,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一方面,要将立德树人视为出版工作的根本任务,打造精品图书,不断强化出版内容的特色意识和质量意识,通过教材出版、教师培训、学生活动等提升我社辐射力和影响力,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另一方面,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外研社发展和管理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大力发扬外研社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全面推进人才梯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外研社长远发展提供更持久的动力。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