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一党支部开展
“学习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日期:2019/10/27来源:外研社第十一党支部

2019年10月17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媛媛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主题为“学习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在陈媛媛同志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先辈们在井冈山时代的革命奋斗精神,深入学习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进一步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1

陈媛媛同志先带领党员们一起回顾了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有关的历史事件,分析了开辟井冈山革命道路的历史条件,特别提到了毛泽东同志在八角楼的灯光下撰写的《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一文。该文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总结了中国革命特别是创建井冈山根据地以来的经验,深刻地分析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和中国革命发展不平衡的特点,充分论证了红色政权产生和发展的可能性。当时正处于大革命失败后的低潮,对于革命向何处去、有没有成功的希望,大家普遍有一种彷徨的心态。毛泽东作为领导者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著名文章,阐述了“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的光辉思想,坚定了大家的革命信念,统一了大家的革命思想。

坚定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精神支柱。陈媛媛同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第三节内容,带领大家一起探索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这一课题。

艰苦奋斗、依靠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井冈山当时的物质生活非常艰苦,可红军战士没有怨言,始终保持着旺盛的革命斗志,那首脍炙人口的“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红军歌谣充分表现了红军战士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红军之所以能在井冈山站稳脚跟并逐渐发展壮大,最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始终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与人民群众结下了鱼水之情。

最后,陈媛媛同志结合外研社实际工作向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管理干部在经营活动中要充分依靠员工、关心员工,加大员工培养力度,大胆使用各层次人才。只有培养和建立起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才能形成我们的核心力量,为外研社的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微信图片_20191027001830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