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开展
“规范校园双语”活动

日期:2019/10/27来源:外研社第五党支部

2019年10月23日,外研社党总支第五党支部走进紫竹院学区北京理工大学附中小学,开展由外研社党总支和紫竹院学区党总支合作举办的“规范校园双语”活动。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更好服务区域教育、提升区域文明形象、规范校园双语标志为宗旨,对推动师生共学、家校共育,推动学校英语教育,提升师生英语素养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1

走进校园,调查和记录校园双语标志

在北京理工大学附中小学部教学主任、党支部代表郝亚萍同志和英语组教师的引导下,外研社第五党支部的四位党员同志在校园里、教学楼内对双语标志进行调查,将不规范的英文译写记录下来。在参观校园时,支部的党员同志与英语组教师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大家互相交流,积极交换意见,主要针对翻译的准确性和适当性、表意的完整性和逻辑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2

深入交流,为开展“中小学生双语标志规范活动”出谋划策

在调查和记录校园双语标志后,外研社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与学校英语组教师就活动意义、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活动成果等具体事项展开进一步交流。在了解学校英语学情和教情的基础上,大家明确了“学英语在于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活动意义,积极讨论活动开展的具体形式,突出强调学校和家长对此次活动的指导作用和辅助角色。经过讨论,大家就活动形式与期望的效果等一系列议题达成一致意见。

5

此次活动对规范双语标志,提升校园文化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未来,外研社第五党支部和北京理工大学附中小学部英语组教师将共同努力,为学生学习英语提供实践平台,帮助学生提升对于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性的意识。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