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规范双语标志 提升校园文化
外研社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下校培训活动

日期:2019/10/27来源:外研社第一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进紫竹院学区中小学“规范双语标志”活动,10月24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来到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与师生面对面,共同开启“规范双语标志”活动。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副校长李春同志主持了本次培训,外研社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孔乃卓同志主讲,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万健玲同志,党员程序、杨芳莉同志以及首师大实验小学300余名骨干英语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场全景

培训现场

在培训中,孔乃卓同志通过生动丰富的实例,为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规范双语标志”活动的具体内容、意义,实施方案以及成功案例。此次活动对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能够改善我国外语服务质量、推进我国国际化进程;是学生实践学中用、用中学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校园双语标志更加准确和地道,凸显校园的良好人文氛围,帮助学生在良好的双语环境中学习和欣赏外语。

IMG_3120.JPG

孔乃卓同志做培训

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更加生动而深刻地体会到规范双语标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孔乃卓同志和现场的小学生积极开展互动,学生们纷纷踊跃参与。通过让学生修改不规范的双语标志,让他们意识到不规范的双语标志不仅会闹笑话,还会给前来旅游或学习的外宾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扰,同时也让学生们意识到他们具备改好错误的标语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树立了他们的自信。

IMG_3062.JPG

IMG_3074.JPG

学生们踊跃参与互动

IMG_3141.JPG

学生积极提出问题

此外,孔乃卓同志还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整个活动的时间规划和安排,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开动脑筋,期待他们呈现优异的成果。

IMG_3140.JPG

第一党支部党员与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代表合影

最后,李校长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对外研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同学和老师给予重视,积极参加,发挥创意,改善学校的环境,提升校园文化,进而提高学生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