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规范双语标志 点燃师生热情
外研社党总支第十四党支部党员开展下校培训

日期:2019/10/27来源:外研社第十四党支部

10月24日中午,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丝毫挡不住外研社党总支第十四党支部党员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使命的热情。第十四党支部的5名党员代表在支部书记申葳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小学,向师生们进行“规范双语标志”活动宣讲,就活动的具体开展与学校进行沟通并提供指导。

为了让师生们全面了解这项活动,从而顺利推进活动的落地、落实,党员代表们先向参与活动的师生进行了“规范双语标志”活动宣讲。北京实验学校史希慧副校长、小学部王亮雪副校长、活动的小学部负责人张兰建主任,以及小学部五年级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宣讲会。

IMG_5859.JPG

培训现场

第十四党支部党员代表金辉同志主持了培训会,她用几个趣味性的问题引入活动主题,迅速吸引了全场师生的注意力。接下来,车云峰同志以“规范双语标志,提升校园文化”为题给现场的领导和师生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通过列举公共场所和校园里搜集到的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错误实例和示范正确译法,让师生直观地了解到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大提高了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火爆,主持人和主讲老师与学生互动频频,学生们回答问题非常踊跃,答对的同学还获赠了外研社出版的“番茄博士双语百科”系列图书

IMG_5837.JPG

IMG_5911.JPG

宣讲结束后,支部党员代表和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们召开了简短的交流座谈会,就活动落地执行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支部宣传委员王晶同志具体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和时间安排,并分享了海淀区民族小学2017年开展“规范双语标志”活动的成功案例。

IMG_5915.JPG

座谈会现场

史校长和王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外研社专家来校指导,学校将借鉴海淀区民族小学的成功经验,并结合自己学校的特色,制定出个性化的活动方案,发动师生参考我社出版的《公共服务领域英文使用指南》和《文化娱乐与教育领域英文译写一本通》有效开展活动,希望活动作品征集上来以后能得到专家们的指导和支持。申葳书记表示,感谢校方对此活动给予的充分重视,支部将会汇集专家资源,全力支持此项活动的开展,携手校方促进双语标志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为提升师生的英语素质、提升区域的文明形象而努力。

“规范双语标志”活动是我社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第十四党支部将与校方开展密切合作,支部的其他党员也会陆续参与这项活动,共同为提升区域文明形象贡献力量。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