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校园文化润人心 双语标志溢学园
外研社党总支第六党支部走进北外附小

日期:2019/10/27来源:外研社第六党支部

10月25日,外研社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积极响应总支号召,进入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魏公村校区)开展“规范双语标志”下校培训活动。左曼与陈思纯两位同志代表第六党支部走进北外附小,60多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7210552

培训现场

在开始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培训老师提出的“你在哪里看到过双语标志?”“你觉得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标语有误,会有什么危害?”等问题积极发言、踊跃回答,并对社会上、校园里一些错误的双语标志“神翻译”进行辨析,同时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正确的译文。孩子们对活动兴趣热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2

互动环节

在之后的环节中,两位同志向学生们讲解了活动的意义、内容和流程,包括在公共场所及校园里发现并修改错误的双语标志、对还没有英文释义的标志进行翻译、挑选校园中喜欢的景点绘制图文并茂的文化海报、用英文在班级和学校里向他人介绍校园以及优秀学生作品展示等。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还向学生们展示了其他学校“规范双语标志”的成果并分享了其经验。全体在场学生们跃跃欲试,希望能够用自己的知识提升校园的英语文化环境。会后,还有不少学生积极提问,两位同志都进行了耐心回答。

“规范双语标志”活动是激发同学们提高英语水平的生动实践,是学中用、用中学的重要途径。活动将有助于使校园双语标志更加准确和地道,帮助学生在更好的双语环境中学习和欣赏外语,从而为迎接北京冬奥会,提升北京外语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我国国际化进程作出一份贡献。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