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发挥专业特色 服务周边学校
外研社党总支第三支部举办规范双语标志培训活动

日期:2019/10/27来源:外研社第三党支部

为响应外研社党总支与紫竹院学区党总支联合举办的“规范双语标志”活动,外研社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张聪、王金梦同志积极准备,于10月25日到北京实验学校(中学部)进行讲座培训。北京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了包括初一全体学生、初二部分学生共计50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北京实验学校(中学部)党委书记、校长曾军良,副校长史希慧等领导均出席并参加了培训活动。

1

培训现场

张聪、王金梦同志牢牢围绕“规范双语标志”的主题,从标志的常见功能、翻译中的常见错误、双语标志的译写原则、冬奥会的相关介绍等方面入手,为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中间穿插的互动问答环节很好地调动了会场气氛,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与校长老师合影

参与培训的党员与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代表合影

本场讲座一方面从理论角度对“双语标志”进行了讲解,另一方面也利用各种生动的错误实例从实践角度为活动的具体开展提供指导。讲座后学生积极提问,兴趣高涨,达到了普及“规范双语标志”这项活动的初衷。第三党支部也将通过后续活动进一步巩固此次培训的成果,让“规范双语标志”活动落到实处,真正服务周边学校。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