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二十一党支部组织
“将习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专题党课学习

日期:2019/10/29来源:外研社第二十一党支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23日上午,外研社党总支第二十一党支部组织“将习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专题党课学习,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唐锦兰同志为第二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授课。

image001

唐锦兰同志从“学习习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和“立德树人与本职工作”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学习习总书记有关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干部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无愧于自己和单位的业绩;列举了身边人将立德树人落实到工作生活中的典型事例,提倡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工作生活全过程。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唐锦兰同志的党课生动、朴实,既有理论知识,又贴近生活,让各位党员深刻体会到立德树人不是一句空话,它关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要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image003

党课后,第二十一党支部党员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围绕“如何将立德树人贯彻到自身工作当中”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在工作中要提高站位,以德为先,以“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为工作思路,落实全人教育,传递正能量,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对教育、对规章制度心存敬畏,做守法公民。

image005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