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五党支部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日期:2019/10/29来源:外研社第十五党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外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23日,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五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外研社副社长刘捷和第十五党支部支部书记付帅分别为党员同志们授课。授课前支部宣传委员郭晓丹介绍了主题教育的背景及支部工作的具体安排。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党课并充分进行了思想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最后大家一起观看《开国大典》,重温了历史经典瞬间,点燃了在场党员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刘捷副社长讲授的党课主题是《外研社汉语出版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本项调研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旨,结合外研社汉语出版的业务实际,从宏观环境、行业生态、发展现状等方面展开,旨在通过考查和分析,勾画并探索外研社汉语出版的发展前景和有效路径。这是一次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课,党员同志们备受启发。

image001

刘捷副社长正在为党员们讲解汉语出版的宏观环境

付帅同志讲授的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广大读者,打造文化地标》。付帅同志以生动有趣、幽默诙谐而又真实质朴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外研书店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一个个故事犹如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这是一场精彩纷呈、温馨感人的党课,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活力,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

image003

付帅同志正在为党员们讲述外研书店的历史变革

在分享交流环节,党员代表王霖霖、刘彤、陈喆、张立萍、姚勇、鞠慧等积极发言,大家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条主线,将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使学习效果更加深入、具体。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向着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image005

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五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合影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