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三党支部组织
“守初心,担使命,职能部门理论联系实际学习研讨会”专题党课学习

日期:2019/10/30来源:外研社第十三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21日,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三党支部在外研社大厦洽四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由第十三党支部支部书记侯俊英同志为党员们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职能部门理论联系实际学习研讨”。

image001

侯俊英同志主要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要、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

侯俊英同志强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包含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军事、发展、改革、法治等方方面面,内涵深厚、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她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接着,侯俊英同志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外研社作为北外下属单位和教育文化企业的内在需求。侯俊英同志从习总书记的原话入手,着重讲解了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及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分解了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总战略和目标任务,阐释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体要求等内容。

随后,侯俊英同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主题教育中的“四个到位”、“五个具体目标”、“八项重点工作”等方面着手,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迫切需要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说明。她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更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image003

最后,侯俊英同志提到,第十三党支部由外研社战略管理部、财务部、法务审计部、国际合作部、信息化管理部、办公室等多个职能部门的党员共同组成,大家同处于第十三党支部这样一个和睦、奋进的集体当中,在做好各部门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深相互间的认识和业务交流,开展更多打破边界的合作和共享。希望大家能够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提振士气、加深了解、增进业务交流,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服务、监督、管理的职能,为全社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