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更美外研社而努力奋斗
——外研社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淑静同志讲授党课

日期:2019/10/31来源:外研社第二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 10月30日,外研社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淑静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们讲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李淑静同志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外研职教梦,以及两者关系的角度,向我们讲授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课,让各位党员备受鼓舞。

image001

首先,李淑静同志讲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是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实现伟大梦想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中国梦是每一位党员同志应该牢记的使命,也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也只有一代一代中国人砥砺前行共同努力才能完成中国梦。

随后,李淑静同志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从新时代职业教育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道路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出发,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内容和精神纲要,以及“三教改革” “双高计划” “‘双师型’教师” “1+X证书制度” “专业群”等关键词,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外研社职业教育出版人的使命和梦想——智库、平台、桥梁和标准,以及实现上述使命和梦想的途径——坚定信念,更新知识,升级思维,转变行为,保持健康。

最后,李淑静同志从外研职教梦与中国梦关系的角度,再次强调作为一个出版人要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版的使命和初心,出版有意义、有社会价值、经济价值的图书,加强自身学习,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文化观、民族观和教育观,积极探索教育服务转型与数字化融合创新。要以实现外研职教梦的一大步来构筑伟大中国梦的一小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更美外研社而努力奋斗。

image003

李淑静同志的党课将外研职教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内容丰富翔实,使党员同志们收获良多。在全民进入终身学习和高等教育普及的时代,外研社的出版事业也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好国家教育战略,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出版能力和水平,适应数字化转型。外研社全体党员也将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外研职教梦和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