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
中共中央香山革命纪念地

日期:2019/10/31来源:外研社第三党支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让广大党员更加了解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提升党员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增强党员的凝聚力,10月30日,外研社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北京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与来青轩。

image001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同志和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赴北京(时称北平),25日进驻香山,毛泽东同志入住双清别墅。香山成为毛泽东同志在北京最早的办公和居住地。在这里,毛泽东同志以一位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联合战友们发起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在此期间,毛泽东同志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商国事,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第三党支部党员追寻伟人红色足迹,分别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在参观过程中,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认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真切感受到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与优良传统。

第三支部党员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对一张张毛泽东同志的电文、手稿和批阅文件的参观学习,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在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党性观念,使大家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不变真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教育出版事业努力耕耘,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掌握多门外语的国际化人才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