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日期:2019/11/01来源:外研社第五党支部

2019年10月28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外研社大厦配楼三层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卢东瑞同志主持会议。

image001

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同志以《面对国家的新政策,如何做好基础教育出版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主题,结合外研社基础教育的出版规划及具体工作,为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解读了国家对基础教育出版工作的新政策,并向支部党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王勇同志从调研报告背景、基础教育出版业务梳理及启示、基础教育出版业务规划及展望三大部分展开阐述。王勇同志首先为支部全体党员解读了2019年6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和国家为深化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从目标要求、落实机制、主要渠道、教师队伍、关键领域、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接下来,王勇同志结合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的具体工作,从教材建设、数字出版、教师发展、考试评价及针对民办教育出版的专门领域五个方面,对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领会及贯彻落实党对教育、出版工作的要求情况进行了阐述。最后,王勇同志详细介绍了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业务规划,提出了“通过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现基础教育出版高质量发展”等深度契合党和国家政策指示的系列举措,并对基础教育出版业务的下一步发展和方向进行了展望。

image003

image005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外研社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理解了《关于深化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对外研社基础教育出版业务如何贯彻党和国家要求有了深度领会,同时也对党员如何在未来的工作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