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一、二党支部开展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香山革命旧址”主题活动

日期:2019/11/01来源:外研社第一、二党支部

为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凝聚力,10月30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香山革命旧址”主题活动。

image001

参观之前,党员们首先对香山双清别墅的历史进行了学习。双清别墅原为清代静宜园内松坞云庄,1860年遭英法联军焚毁,后由香山慈幼院创办人熊希龄辟为私人宅邸。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进驻香山后,双清别墅成为毛泽东同志的办公和居住地。

image003

参观当天,外研社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党员从香泉环岛徒步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认真观看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双清活动图片展。

寻访革命旧址活动使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不忘先辈的艰苦付出,不断鞭策自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