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9/11/01来源:外研社第六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外研社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将主题学习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结合起来,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

一、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

9月30日起,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始自行学习党总支发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学习材料,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我和我的祖国”见闻分享线上打卡活动

10月1日至12日,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根据自身学习经历,将国庆期间最触动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到支部微信群里,同时结合两本学习资料发表自己的感想。活动期间,党员们踊跃参与、积极分享,部分学习成果如下: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心得分享及成果检验

10月24日上午,第六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心得分享及成果检验活动。支部书记蒋亦雷首先动员大家积极参加由外研社党总支和紫竹院学区党总支联合举办的“规范双语标志”活动,她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活跃起来,并对与北外附小联合活动进行布置安排。

然后,蒋亦雷同志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心得。蒋书记从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出发,结合本职工作和业务实际与大家进行了讲解。

image007

最后,支部进行了此次主题学习的成果检验活动。活动形式为线上答题,题目分为单选、多选和填空题,异地党员同时参与。全体支部党员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了全部题目的作答,并根据试卷分数现场评出了三名优秀答题党员。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领会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学真做,真改真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image009

image011

image013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