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深入学区服务周边 牢记使命践行初心
——外研社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规范双语标志,提升校园文化活动”

日期:2019/11/02来源:外研社第四党支部

筑梦不辍,我们砥砺求索;圆梦有时,我们不忘初心。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10月29日,外研社党总支第四党支部选派支部书记魏博,党员姜琳琳、郑建萍来到海淀区实验小学苏州街校区,与学校共同开展“规范双语标志,提升校园文化活动”。为了顺利推进此次活动,第四党支部就活动意义、活动内容以及后续工作如何开展与学校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外研社与海淀区民族小学在此项活动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海淀区实验小学苏州街校区的师生们也与党员们交流了目前学校已经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对活动的一些想法。

image001

在交流中,魏博同志首先向在场学生提出问题:我们生活中都有哪些双语标志、这些双语标志都有哪些用途,以及这些双语标志如果错了会产生怎样的不利影响。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列举了自己身边遇到的各种双语标志及问题。

image003

接下来,党员们向海淀区实验小学苏州街校区的学生们介绍了双语标志语翻译的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要准确达意、有跨文化意识、注意功能对等、慎重选词等。在讲解中党员们展示了一些搜集到的错误双语标志用语,同学们在捧腹大笑之余也深刻理解了规范双语标志翻译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

image005

随后,党员们分享了外研社与海淀区民族小学合作的成果和经验。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为,“规范双语标志”是一项特别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净化身边的双语标志,还能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这种在实践中学、在实践中做的活动形式,更教会了学生学以致用,相信一定会让大家终生受益。

最后,海淀区实验小学苏州街校区的同学代表介绍了他们从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做了哪些工作、发现了哪些问题,以及他们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从学生们的介绍中不难看出,学校对此项活动十分重视,学生们对参与活动也是充满热情。

image007

海淀区实验小学苏州街校区五年级六班全体同学及五年级全体英语教师、主任刘晓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老师们对党员们的讲解给予高度肯定,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活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携手把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做得更好!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