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追寻革命意义 感悟初心使命
——外研社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参观 中共中央香山革命纪念地

日期:2019/11/04来源:外研社第四党支部

为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凝聚力,10月12日,外研社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组织支部党员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学习。

image001

香山革命纪念馆是党中央进驻中南海前,指导全国解放战争走向胜利的指挥部。在这里,中国革命的重心开始从农村转向城市,也是我们的党领导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始全面执政的开始。

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在纪念馆,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随着展板和展品重温了我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参观后,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畅谈了参观感受,有的党员表示:“参观香山革命旧址,看到了当年的一些旧物,其中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也有党员表示:“在香山,中共中央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绘就新中国的光辉蓝图,奠基新中国的雄伟大业。在这段光辉岁月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值得永远继承和发扬。”

参观结束后,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附近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主题教育以来的参观、学习、重温誓词等活动,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大家,激励着大家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永远为人民服务!

image003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