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三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13来源:外研社第十三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实施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11月8日,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三党支部20名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8日下午,第十三党支部的党员们从巴沟集体乘坐北京地铁西郊线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两个多月的主题教育学习让大家学习的热情不断高涨,一路上,大家都在热烈地讨论着自己对革命历史的所思、所想。

抵达香山革命纪念馆后,第十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共同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此次展览按历史发展脉络,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大部分、15个单元构成,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image003

伴随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大家一边观看珍贵影像和图文资料,一边回望过去,展望未来。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们为了初心和使命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表示深受触动、深感震撼,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革命到底的坚定,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外研社的更大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image005

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之后,大家又集体参观了双清别墅、来清轩等革命旧址,瞻仰老一辈革命家工作旧址和生活故居,汲取理想信念和前行的精神力量。

image007

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起草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第十三党支部党员们还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当年生活工作的原状陈列和《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在来清轩,大家参观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当年的办公场所,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军事才能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等基本理论知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