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14来源:外研社党总支

11月13日中午,外研社党总支在北楼六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外研社党总支书记、副社长王芳,总编辑徐建中,副总编辑章思英,党总支副书记、副社长范晓虹,副总编辑常小玲,副社长刘捷,总支委员陈海燕参加会议。北京外国语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督导组成员潘华珍书记、滕岑老师到会检查督导。会议由王芳书记主持。

image001

学习研讨会议现场

本次学习研讨会结合观看视频、会前阅读、会上讨论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

与会人员在学习视频和文本的基础上进行了交流研讨,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完善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重点和方向”“加快发展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推进合作共赢的开放体系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主题发言和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部署、总动员,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全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要位置,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要求全面体现到各方面制度安排之中,突出了党的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出版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特别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家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将之贯穿于出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潘华珍书记对此次会议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学习研讨会不仅切实做到了读原文、悟原理,而且达到了用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的目的,形式新颖,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希望大家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