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9/11/18来源:外研社第一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实基层党支部检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1月13日,外研社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认真部署相关工作。支部书记孔乃卓在会上指出,希望党员们能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此外,孔乃卓同志还动员大家积极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会后,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并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接着,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北京外国语大学东校区千人礼堂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共同感受榜样的力量。

image001

 “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毛泽东同志说过:“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习总书记也曾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4》系列节目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节目分别报道了6位优秀共产党员和1个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介绍完事迹后,每位党员都登上“初心台”,重读入党志愿书中自己发自肺腑的、对党的感恩和铮铮誓言,最后进行宣誓。这6位优秀共产党员和1个基层党组织分别是:“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扶贫硬汉”隋耀达、“环卫天使”李萌、以及“揽月天团”的嫦娥四号任务团队,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坚持,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党员,进一步帮助党员“补钙强身”。

image003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榜样们”对入党时那份初心的保持以及对党忠诚的信念是指引他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上完这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向榜样们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忠于党和人民,对照“榜样”找差距,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努力整改自身的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扎实工作,切实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争取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新时代的出版事业不懈奋斗!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