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一党支部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9/11/18来源:外研社第十一党支部

按照北京外国语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11月13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北京外国语大学东校区千人礼堂集体观看《榜样4》。《榜样4》是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两学一做”“两优一先”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节目介绍了“特等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抽粪女工”李萌、“羊书记”隋耀达、“嫦娥四号研发团队代表”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的典型事迹,他们是为国家和人民默默付出的共产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党员们看后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不懈奋斗。

观看结束后,第十一党支部在外研社南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会议。支部书记陈媛媛同志向党员们传达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组织部《关于做实基层党支部检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并对支部党员提出如下要求:11月15日前,每位党员须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不少于3项的个人问题检视清单,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整改举措。

此外,陈媛媛同志还进一步号召党员们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整理单位周边混乱摆放的共享单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