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外研社党总支第十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史馆

日期:2019/11/18来源:外研社第十六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1月13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第十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史馆,重温令人荡气回肠的辉煌校史,感受北京外国语大学为新中国培养外交人才的皎皎初心。

image001

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抗日战争时期,其前身是抗大三分校俄文大队,后来发展为延安外国语学校,1994年正式更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学校历经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的70年,成长为现如今中国外国语类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

image003

校史馆展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时间线从1941年延伸到2014年。此次来参观的部分党员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校友,看到照片上熟悉的人物或建筑,他们不由自主地不断发出感慨,图片让他们回忆起在学校读书时的意气风发。

校史馆里还展出了许多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辈照片,有9月份刚获得“友谊勋章”的伊莎白教授,也有外研社的老社长熊健,还有大家熟悉的专家作者王佐良、许国璋、周珏良、薄冰、陈琳、张道真等,他们都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发展壮大、为新中国培养外语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

image005

党员们还在校史馆中参观学习了外研社的发展简史。外研社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校办企业,多年来,一代代外研人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国家外语教学改革和学术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一张靓丽“名片”。

image007

近80年的历史浓缩在庄严、肃穆的展厅中,那些泛黄的照片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人才辈出,这里成果丰硕,这里走出过名士大家。年轻的党员们在深入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辉煌历史后,由衷为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也从中汲取了献身祖国教育出版事业的精神力量。党员们表示,未来将坚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祖国更辉煌的明天贡献力量。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