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八党支部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9/11/19来源:外研社第八党支部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以及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11月13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第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并对照学习材料深刻剖析党员自身问题。

image001

第八党支部的党员们首先通过微课和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指导精神和重要内容,直观并迅速地领悟到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及深刻含义。

党员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向全党提出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是全体共产党员及党员干部的道德宣誓和行动的高标准。任何情况下共产党员都要将公务与私务、公财与私财、公心与私心分得清清楚楚,始终把公务放在首位,对自己严格要求,约束住自己的私欲,一心为公。要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时刻注重自我约束、自我纠正,抵制诱惑。每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时刻警醒自己,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核心社会主义价值观,坚持和发扬“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精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的奋斗事业。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为巩固党的团结和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和活力积累了丰富经验,有助于严肃党员和党内领导干部的政治生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体共产党员提出了“六大纪律”,严明共产党员在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及生活中的纪律和规矩,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image003

进行视频学习之后,支部党员们结合学习材料,积极展开自我剖析,主动反思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差距和不足,并表明整改决心。此次主题学习活动,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身边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的小事着眼,使党员们真正意识到自身不足,并思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党员们纷纷表示,有的问题自己平时似乎都已习以为常,这次开展的学习讨论活动犹如警钟一般,督促自己深刻反省、积极整改。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将继续以所学到的条例及规范为指导,从大事着眼,从生活小事着手,时刻铭记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服务于民,服务于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