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规范双语标志 提升校园文化——外研社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与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开展“规范双语标志”交流活动

日期:2019/11/19来源:外研社第一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外研社党总支携手紫竹院学区党总支在区域中小学开展“规范双语标志”活动,旨在规范公共场所、中小学校园的标志用语,提升区域文明形象,进一步推动校园双语标志走向国际化、规范化、标准化。

在活动的第一阶段,外研社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与广大师生沟通如何开展活动。在此期间,学校师生们积极准备,认真落实,学生们发现了很多不规范的用语,并制作成了小海报、小展板;老师们认真审阅,遴选了很多优秀作品。第一党支部也始终保持与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师生的密切联系。

11月14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委员陈海燕同志、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汐同志来到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与老师和同学们就双语标志规范翻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指导。

image001

第一党支部党员与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合影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副校长李春同志指出,“规范双语标志”活动意义重大,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对活动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主动收集校园内外的错误标志,内容涉及校园标志、交通标志、环保标志、公园标志等。在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对错误标志尝试修订,并制作了100多份宣传海报,设计了专门的教室进行展览。

image003

海报展览现场

image005

image007

部分优秀作品

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审看了所有展出的海报,围绕标志的正确翻译和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党员们也一一作了答复,并简单介绍了标志翻译的原则和要点。

拼图

陈海燕同志和张汐同志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

同学们表示,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能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在“做中学”“学中做”,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自信,也能让双语标志更加准确和地道,为创造更加人文、美好、国际化的北京,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