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 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九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22来源:外研社第十九党支部等

10月23日,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九党支部联合第十七、十八、二十党支部在北外国际大厦召开支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为党员们讲授专题党课。

第十九党支部书记陈新同志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与思考和党员们进行了分享,并结合新时代条件下如何保持先进性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image001

陈新同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准确把握它的历史地位、精髓要义,也要科学把握它的理论渊源和发展脉络,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增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陈新同志在党课中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发展脉络,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深厚、博大精深,“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有机融合、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陈新同志表示,在新时代情况下,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需要具备多方面的能力与素质。一要努力提升政治觉悟,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培养勇于担当的精神,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本次学习活动邀请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