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11/22来源:外研社第十二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绿色环保、厉行节约的就餐风尚,11月18日至22日,外研社党总支第十二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创建工作要求,在外研社员工食堂开展为期一周的“光盘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光盘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展之前,第十二党支部精心筹备、细致分工,号召党员们积极学习“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收集相关素材、制作宣传教育短片。党员志愿者们在食堂过道及收餐处张贴了“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并在餐厅显示屏循环播放制作的垃圾分类视频,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image001

image003

11月18日起,第十二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分别在员工食堂打卡处、自助打饭处和残余餐食倾倒处开展服务。

在员工食堂打卡处,党员志愿者们一边协助工作人员发放水果与餐巾纸,一边提醒用餐人员取水果时不做过多挑选,减少排队时间。在自助打饭处,党员志愿者们细心提醒用餐人员按需盛饭,避免浪费。在残余餐食倾倒处,党员志愿者们耐心提醒大家在倾倒时做好分类。

image005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面对党员们的志愿服务热情,现场用餐的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整个用餐过程都没有发生过量取餐、浪费粮食等情况。

第十二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未来,大家将继续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