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出席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9/11/26来源:青少年法治中心

11月25日,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主办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兼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主任王定华出席并发表讲话。我社副社长范晓虹、青少年法治中心总经理张薇薇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191126182856

会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希望各地立志做有追求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并提出了五项具体的要求:一要站稳立埸,把好方向;二要重视学习,提升质量;三要围绕主题,有所担当;四要强化交流,共建共享;五要建强队伍,提供保障。

王定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指导下,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学校资源,全力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并积极开展工作。七年来,中心已经形成了一网站、一基地、一期刊、一活动“四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为各级政府、学校、教师、学生提供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富有创新性的法治教育服务,得到了各级教育系统的大力支持,逐渐形成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的新格局。

王定华表示,北外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好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各项重点工作,加大支持力度,夯实现有法治教育成果基础,加强交流合作,坚持改革创新,立足基本国情,做好理论研究,遵循教育规律,突出实践探索,发挥国际优势,讲

好中国故事。同时,通过“四位一体”的工作,努力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力争让我校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成为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枢纽、标杆和旗帜。

微信截图_20191126182914

会议期间,王定华书记陪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领导,与来自全国九个省市法规处的负责同志一起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共同回顾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历程。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