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二十一党支部组织观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小巷管家》

日期:2019/12/04来源:外研社第二十一党支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11月28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第二十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小巷管家》。

image001

电影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北京城市综合治理为背景,讲述了胡同里居住的赵大爷响应北京市政府的号召,作为志愿者当了“小巷管家”,为辖区内群众排忧解难的故事。“小巷管家”的工作琐碎而繁杂,电影讲述的虽然只是“小巷管家”的小故事,但影片通过小题材、小人物、小切口,折射出了重大的社会意义,呈现出了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以及中国独特的邻里关系和人际关系,充满了中国魅力。

“小巷管家”的生活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与记忆,更是无数工作在基层的党员、干部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见证。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小巷管家”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秉承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将身边的“小巷”服务好,让身边的群众得到切实的实惠,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