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
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日期:2019/12/04来源:外研社第一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执行《北京外国语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11月28日,外研社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小巷管家》。

image001

image003

在首都北京,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不是什么领导,没工资、没职务、没权力,但在居民心中,他们有热心肠、有行动力、有威信,心里装的都是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诸如邻里纠纷、占道停车、私搭乱建、公厕改造、环境提升以及照顾空巢老人等诸多和老百姓直接相关的难题。国风社区的赵建国就是首都数万名“小巷管家”中的一员,他凭着内心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学习并运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制度,一件一件解决了困扰街坊四邻的诸多“老大难”问题,既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基层党员的倾情厚礼。

image005

image007

作为一部反映北京基层治理工作经验的电影,《小巷管家》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小人物,大时代;小人物,大情怀。“小巷管家”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而是一个优秀的群体,是一群让人钦佩的追梦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践行者。

image009

image011

在观影过程中,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全情投入,用心感受,大家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虽然辛苦,但收获丰盈,更能在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看到精彩之处,很多党员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时刻记住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从点滴做起,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此外,遇到问题不回避,不搪塞,要勇于面对,开拓思路,敢于创新,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