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奏时代新章 展青春风华
——2019“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决赛在京开幕

日期:2019/12/09来源:外研在线

岁暮天寒,盛典将启。12月8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北京揭开帷幕。历经重重选拔,由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澳门特别行政区选手及多国在华留学生组成的182名选手相聚决赛现场。

D:\外研社-品牌管理部\官网信息发布\奏时代新章 展青春风华\奏时代新章 展青春风华\01-大场景

“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大赛砥砺前行18载,已成为备受外语学习者和教育界关注的大型公益赛事。2018年起演讲大赛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充分体现其专业性、科学性和影响力。

2019赛季,大赛响应教育部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号召,全新设立学术英语演讲专项赛,鼓励学生立足专业背景、探讨学科话题、提升学术交流能力,推动国家所需国际化人才培养,为高校外语教学创新发展提供助力。


匠心育才  慧语寄英

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外研社·国才杯”立足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外语人才的需求,致力于为全国大学生打造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为学子拓展国际视野和提升个人素养开辟新途径。

大赛开幕式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常小玲副总编辑首先代表大赛组委会欢迎入围全国决赛的选手及指导教师。她向支持大赛一路走来的专家、老师和选手们表达诚挚感谢。她提到,选手在大赛中展示综合能力、铸就难忘经历,“大舞台”呈现“大故事”;指导教师在教学中用心投入、启迪学生成长;各地研究会建言献策,推动创新、扩大影响;评委专家伯乐相马、理璞求真,激发选手智慧与潜力。她希望赛事发挥灯塔、桥梁、标杆作用,为中国和世界创造更多故事、见证更多奇迹。

D:\外研社-品牌管理部\官网信息发布\奏时代新章 展青春风华\奏时代新章 展青春风华\02-常老师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全国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深情回顾大赛发展,深入剖析大赛本质,启发选手思考参赛初心。他指出,对选手而言,大赛不仅是比赛,也是学习和收获的经历,持续半年的赛程不仅是对演讲技巧的学习,更是扩充知识储备、锻造思维方式,精进自身、更上层楼的过程,其本质即是“成长成才之历程”。杨治中教授别具匠心地将大赛名称中的外研社英文缩写“FLTRP”赋予新意,延伸为“First Learn Then Reproduce Properly”,寓意选手们能够通过不断学习励志奋进、激发灵感,最终成就自我。

D:\外研社-品牌管理部\官网信息发布\奏时代新章 展青春风华\奏时代新章 展青春风华\03-杨治中

大赛第一、二阶段评委会主席,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教授代表各评委会致辞。姜校长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培养新时代核心竞争人才方面的努力,特别是在培养学生沟通能力、合作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贡献。大赛延绵18载,创新不止,自2018年与“国才”珠联璧合后,2019赛季又响应国家人才培养号召全新设立了学术英语演讲专项赛,引导莘莘学子立足学科专业、思考社会问题,学以致用、笃行求真,成为更加“全面”的人才,并为中国学术声音远播世界奠定人才基础。

开幕式上,美国威斯康星大学Stephen E. Lucas教授还通过视频与现场选手见面,带给大家许多惊喜和感动。他对所有晋级选手表示祝贺,指出每位站在决赛场上的选手都收获了来之不易的历练,都是脱颖而出的精英。未来一周不仅是选手切磋技艺、共同成长的时光,也是广交好友、谈文论理的良机,不论最终能否摘得桂冠,每位选手都应对自己的成就感到骄傲,并对支持自己的老师和朋友表示感谢。

D:\外研社-品牌管理部\官网信息发布\奏时代新章 展青春风华\奏时代新章 展青春风华\05-Lucas


青春才辩  风华无双

2019赛季,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助力赛事全面升级,为选手开辟更多参赛渠道,报名人数继续增长。通过官网报名演讲、写作及阅读大赛的选手人数近80万;依托Unipus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打造的全新生态体系,备赛夏令营、备赛课程及备赛社群多管齐下,构建起便捷、高效的学习闭环,帮助选手精准提升个人能力。依托网络技术,大赛还将进一步扩大影响力:12月12日、13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赛况将在爱奇艺知识和腾讯课堂同步直播(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观看),与更多关注赛事的英语爱好者共享赛事精彩、共赏语言文化、共品论辩魅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09100420

扫描上方二维码 加入观战直播间

开幕式现场同时举行了抽签仪式,各位选手即将手持“幸运号码”奔赴征程。演讲大赛后,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决赛也将于12月11日拉开帷幕,“三赛”同启激荡智慧火花,才思迸发引得百家争鸣。2019决赛舞台已灯火辉煌。强者争先,桂冠流光溢彩,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09100535


选手报到  花絮来袭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09100701

(编辑:张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