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 | 冠军视频抢鲜看!获奖名单揭晓!

日期:2019/12/14来源: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

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今日举行,获奖名单揭晓,为本年度比赛画下圆满句号。

点击查看全国总决赛盛况

16组全国总决赛教师团队同台竞技、激烈角逐。鲁东大学卢兵老师、毕晨光老师代表团队展现了目标明确、清晰紧凑的教学设计,流畅活泼、启迪人心的教学展示,一举摘得全国总决赛冠军桂冠。

两位教师将代表团队于2020年4月赴英国参加IATEF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微信截图_20191214123913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为冠军教师团队代表颁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胥国红老师、刘巍巍老师,河北师范大学赵烨老师、李星星老师代表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

微信截图_20191214123929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为亚军教师团队代表颁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邹鹏老师、周佩虹老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章心怡老师、黄敏老师,山东建筑大学钮小菲老师、张夙艳老师代表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季军殊荣。 

微信截图_20191214123913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全国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

为季军教师团队代表颁奖

10组来自全国各地院校的优秀教师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微信截图_20191214123943

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王健芳、江西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赵国杰、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吴松江、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玉忠、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正栓、海南省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蕾达、云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万向兴为一等奖教师团队代表颁奖

一等奖获奖教师团队名单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季军及一等奖获奖教师团队代表将于2020年7月赴国外或港澳台地区交流访学。

本年度“教学之星”大赛冠军诞生于800余组参赛教师团队的激烈竞争中。鲁东大学的四位老师是如何拔得头筹、成为最耀眼之“星”的?让我们先来欣赏他们的赛场风采,再看看冠军团队背后的故事。

鲁东大学

卢兵、毕晨光、林明东、宋雪莹

赛场风采

点击查看精彩视频

 幕后故事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故事要从一个餐馆说起。2013年12月,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门外一家叫“老马烧烤”的饭店里,三位前来观赛的男教师:Ben、Bob、Billy(3B Brothers),三碗拉面、三瓶啤酒,说出豪言壮语:“FLTRP Star Teacher Contest, we will join it!” 从此,梦想的种子开始发芽、开花。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那天起,一个名为“Beijing, Beer, Barbecue”的微信群正式建立,关于课堂实践、教学设计、教学创新、教育理念的思考和灵感在其中激烈碰撞。3B Brothers的目标只有一个——努力提高教学技能,扎实锤炼教学基本功,在大赛的舞台上收获经验与成长。六年来,我们在多个城市共同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活动、赛事,每一站都满载回忆,而数不清的集体备课是最痛苦也最快乐的时光。我们会为一个“走不下去的点”而惆怅,更会为某个灵感的迸发而欣喜若狂。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首创团队赛制,3B Brothers也正式结为团队积极参与其中。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团队智慧与美貌担当——Bright的加入使我们升级成为4B Group。在Bright的带领和指导下,团队分头查阅文献,共同钻研理念,内化POA核心要义,并以科研反哺教学。经过在校的两轮教学实践与探索,我们的教学设计“焕然一新”,教学效果有了显著提升。在未来,4B Group会在金课“两性一度”标准的引领下做出更多探索与努力。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借此机会,感恩外研社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感恩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培养和信任;感恩学生们积极热情的配合;感恩身边亲朋挚友的关心和鼓励。最后,祝大赛越办越好!

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从春日的初赛、复赛,到盛夏的半决赛,再到隆冬的全国总决赛,已与“星星”们携手走过四季。大赛的璀璨舞台,见证了参赛教师团队的成长与蜕变,耕耘与收获!舞台之上的“群星”,以大赛作为教学生涯的新起点,身披“星光”一路前行,迈向锦绣前程。未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将一如既往,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 ,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助力高校外语教师探究教学新思路,探索智慧新模式,促成教学新发展,为师资团队建设注入动力,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