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一行
莅临外研社视察指导工作

日期:2019/12/24

2019年12月24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和副校长袁军在党校办主任汤哲远陪同下到外研社视察,并召开了调研会,在听取外研社的工作汇报后,杨校长发表了讲话。

1

杨丹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外研社取得的辉煌业绩,并对外研社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优化战略,引领发展;(二)完善制度,保障发展;(三)加强团结,和谐发展;(四)服务北外,协同发展。杨校长称外研社为外语出版的领导者、数字出版的探索者、全球出版的开拓者和北外发展的助推者,表示北外将一如既往地为外研社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希望外研社能继续发挥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发力,打造爆款,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实现全球文明交流互鉴,成长为最国际化的中国出版社。

2

袁军副校长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外研社发展的工作业绩,也对外研社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要求外研社加强管理,预防风险,并勉励外研社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做好“十四五”规划。

调研会由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主持,总编辑徐建中代表社委会就外研社的基本情况、经营情况、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和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业务汇报。他指出在社会效益方面,外研社获得了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等多个主管部门的多项荣誉,“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系列图书被选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在经济效益方面,外研社业务稳步增长,经营能力不断提高,逆势上扬,资产保值增值率超过110%。在发展规划方面,他结合“十四五”初步设想,提出了六点规划,并从外研社“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的使命入手,阐述了外研社发展的愿景。王芳书记汇报了外研社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同时提到,作为传统教育出版社,外研社在向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既面临机遇,又面临资金和人才的压力。其他社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对自身分管业务领域的发展现状与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

3

杨丹校长一行在徐建中总编辑、王芳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外研社大楼,并走访了销售中心、综合出版事业部、工会等部门,对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坚守初心,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非凡业绩。

微信截图_20191224204322

2020年,外研社必将不负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期待,继续以脚踏实地、拥抱变革的外研气质,以俯身实干、砥砺前进的奋斗姿态,紧抓机遇,再创辉煌,营造一个勤奋努力、团结向上的工作集体,持续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

外研社副总编王勇、副社长范晓虹、副总编常小玲和副社长刘捷参加了调研会。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