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参加泰安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

日期:2019/12/25来源:国际合作部

12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暨新闻出版小镇建设发布会在山东泰安举行,来自中国、德国、俄罗斯、波兰、日本、新加坡、韩国、葡萄牙、巴西、蒙古国、印度、伊朗、黎巴嫩、乌克兰、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16国的300多位出版人参加大会。外研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世界图书市场:新趋势·新路径·新进展”主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微信截图_20191225083935

常小玲副总编辑以外研社的实践探索为例,从新趋势、新路径和新进展三个角度,分享了中国出版在数字化和国际化方面的具体举措。她指出,从知识到服务、从产品到平台逐步升级的数字化,以及从单一到多元、从单向到融合不断发展的国际化已成为中国出版企业转型的新趋势。近年来,外研社通过线上与线下、国内与国外融合的新路径,推动教学改革,探索生态重构:在数字化建设中,基于Unipus、Unischool、Beiwaionline等数字平台,建构教学评研一体、软件硬件结合的数字化生态系统,与教育用户共享大数据;在国际化发展中,立足多语种出版特色,在十余个国家设立本土化运营的海外中心,搭建“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联盟”合作平台,与兄弟企业联合“走出去”。这些数字化和国际化实践经验,既为国内同行提供了借鉴案例,也为国际出版企业开展互利合作打开了思路。

微信截图_20191225083941

本次大会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山东省泰安市人民政府等机构联合举办,旨在研究、交流和总结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发展实务和具体实践,促进国际合作和共同发展。除外研社外,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来自巴西、俄罗斯、葡萄牙和德国的国际嘉宾也作了主题发言。会议期间,中外出版人共同参观了新闻出版小镇的建设成果,并以1个主论坛、6个分论坛、10余场版权对接会的形式,围绕学术出版“走出去”、国际出版新趋势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