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日期:2020/01/07来源:外研社党总支

为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的工作部署,2020年1月6日,中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总支部委员会在北外阿语楼国会厅顺利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鞠丹,党委宣传部彭澍出席会议指导选举工作。外研社党总支259名正式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外研社总编辑徐建忠主持。

image001

党员大会会场

image003

外研社总编辑徐建忠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新时代出版企业意识形态主阵地”“着力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焕发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着力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工作,营造新时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推动建章立制,以党建引领制度建设,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机制保障”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党总支七年来的工作,总结经验、正视短板,并对未来的党建工作方向作出展望和建议。报告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说明。经大会审议表决,一致通过工作报告。

image005

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工作报告

随后,与会党员先后听取、表决并一致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和新一届外研社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规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举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有序进行。经过投票、计票环节,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外研社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芳、王勇、刘捷、李会钦、范晓虹、徐建忠、章思英。全场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image007

换届选举有序进行

大会计票期间,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

随后,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对外研社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基层党建求实效”“不忘初心谋发展”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袁军副校长指出,过去七年外研社党总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服务国家外语教育事业的出版宗旨,牢记“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的光荣使命,砥砺奋进,争创一流。特别是近两年多来,外研社党政领导班子精诚团结,沉着应对风险挑战,积极谋划发展布局,全社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各项事业平稳较快发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组织有力,工作深入,解决了不少多年来积累的问题,为外研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袁军副校长强调,外研社党总支要履行好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职责。以抓好学校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取得的新成果,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注重把企业党建有机融合于公司治理之中,积极推动变革创新,深入实施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的千万读者。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外研社的创新发展。

image009

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讲话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此次党员大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新一届外研社党总支委员会全体委员将继续在北外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团结带领全社员工,推动外研社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