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共建同行 共赢未来
——外研社2020年营销交流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日期:2020/01/08来源:销售部

2020年1月6-8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下简称“外研社”)主办、外研社销售中心承办的“外研社2020年营销交流暨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

1

本次会议根据2019年图书行业市场情况,与大家深度分析探讨了书界业态、发展趋势,结合我社2020年图书新品及重点产品,从营销角度介绍产品特点、梳理产品体系,捕捉新动态,展望新未来。来自全国新华系统、民营分销、线上等渠道的高层领导和代表们共计约4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2

会议报到当天,瑞雪迎客

3

会场内重点品陈列

在1月6日下午举办的客户高层交流会上,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党总支书记王芳、销售中心总监刘锋与各经销商高层领导进行了沟通。双方总结回顾了2019年社店双方的良好合作,并就新一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4

高层论坛客户交流

1月7日上午,大会如期进行。

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为本次会议致辞。他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热情的欢迎。

5

总编辑徐建中致辞

6

徐建中总编辑回顾了近年来外研社在产品开发、渠道建设与服务、线上线下数字化融合教学等各项重点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

7

8

徐建中总编辑指出,出版社与经销商的关系是合作共生、休戚与共、利益共享的。在双方的长期业务合作中,外研社始终将各位经销商伙伴作为值得信赖的战略伙伴来看待。通过这些年的密切合作,社店双方实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外研社销售中心总监刘锋作了2019年工作报告。2019年销售中心继续发力渠道建设,加强与销售渠道的沟通,及时了解市场信息,迅速反应;通过规范网络销售秩序、控价等一系列措施,维护了出版社、经销商、读者的长期利益目标。2020年销售中心将继续着力构建各类产品的最佳销售路径,强化对渠道的服务与支撑,加大各营销节点的推广支持;同时,大力推进以面向C端读者的运营工作,紧抓流量,通过“两微一抖”等新媒体手段多维度、多渠道的触达读者,提升外研社图书品牌的认可度。

9

销售总监刘锋讲话

10

2019年,外研社喜迎40华诞,销售再创佳绩。经过40年的艰苦创业、拼搏创新,外研社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被誉为中国外语图书市场上“真正意义的产业领导者”。这与经销商们的鼎力合作密不可分。本次会议对在过去一年里表现突出的经销商给予了表彰。

11

徐建中总编辑为获奖经销商代表颁奖

12

销售中心总监刘锋为获奖经销商代表颁奖

13

14

部分获奖经销商代表合影

1月7日下午,来自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杨伟副总经理分享了2019年度图书出版行业研究和图书零售市场分析的报告。报告中分析了中国图书零售市场2019年整体发展态势,以及呈现的新趋势,给与会者带来了一场信息量丰富的行业分享。

15

开卷副总裁杨伟作行业趋势分析

之后,综合出版事业部、少儿出版分社、综合语种出版分社、英语教育出版分社、汉语出版分社、国际业务中心、儿童发展中心的相关同事向经销商们介绍了2020年的重点新品,让经销商对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更有信心。

16

各部门介绍2020年新品

共建,是一份信任,是一种默契,手扶相助,并肩同行。共赢,是一份承诺,是一种期许,同谱华章,未来可期。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挑战,新的机遇,让我们携手并进,开拓进取,不忘初心,共建同行,再创佳绩,共赢未来!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