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新时代杯·中国书店年度致敬——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李姗获“年度店长”

日期:2020/01/10来源:外研书店

2020年1月8日,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百道网承办,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 “2019新时代杯·中国书店年度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公布了2019中国书店年度致敬名单,深圳市荣获2019“年度书店之都”的称号。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出席致敬活动并致辞。

1
2

致敬名单包括10家年度最美书店,10家年度主题书店、10家年度乡村书店,5个年度书店品牌;30家年度校园书店,以及30位奋斗在一线的年度书店店长。

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李姗获“年度店长”称号。这是我店自18年开业以来,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店长李姗连续两次荣获“年度店长”称号。

3

“新时代杯”中国书店年度致敬活动自2017年始,今年是第3届。今年致敬活动共设立了8个致敬项目。各致敬项目竞争均很激烈。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今年共收到全国642份申报材料,其中178家书店申报最美书店,97家书店申报主题书店,71家申报社区书店,99家申报校园书店,37家申报乡村书店,47个书店品牌,以及107位店长申报书店。

4

年度店长: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李姗

作为有多年文化产业经验的店长,在经过科学、严谨的调查后,李姗提出了“借购结合”这一既符合市场规律、周边市场需求,又在书店行业颇为创新的经营理念与营销方法。

读者可以办理书店365元借阅会员卡借阅书籍,便能享受每天只花一元钱借阅全店一万多种图书的福利。

5

书店在日常经营中经常举办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店长李姗灵活利用东升科技园园区每周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将受部分顾客欢迎但价格偏贵的文创产品放在东升科技园的线上促销渠道“在旁”app、“东升博展科技”微信秒杀上促销。利用此种方式,不仅促进了店内文创产品的销售,还能规律地减少文创产品的库存、保证文创产品的采购周期。

6

除了线上促销活动外,线下促销活动也为书店的营销业绩贡献了很大一部分力量。在园区的支持与补贴下,书店每周都会针对园区一卡通做不同的促销打折活动,受到了许多科技园员工及周边小区居民的关注,每周的线下促销活动都会为书店带来一波抢购的热潮。

7

与此同时,书店还会联合外研童书、外研科学出版社等优质图书品牌举办不同形式的促销活动。并且在店长的带领下,书店在各大节日期间针对性举办促销活动,皆都收获了不小的促销业绩。

8

在创新方面,书店在举办文化活动时,不仅仅依靠书店自有资源,还借助互联网平台以及各活动发布平台,多方位的促进活动宣传,对书店进行引流,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书店的销售及知名度。

9


关于“外研书店”

“外研书店”是一家有着26年历史的品牌书店,在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支持下,收获了十大最北京市实体书店、全国十佳校园书店、全国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等荣誉称号。“文化与科技相融合”是这个时代的命题。2018年4月,响应“文化与科技相融合”的时代命题,营业面积近千平米的东升科技园店也已盛大开业,外研书店,永远在路上!

外研书店总店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北外国际大厦1—2层 北京外研书店

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中关村东升科技园b6楼一层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

外研书店网店:淘宝搜索“外研图书专营店”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