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0/01/14来源:外研社党总支

1月13日下午,外研社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九层多功能厅召开。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督导组成员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杨红波、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梁炳超到会指导,党总支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全社21个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各民主党派代表以及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外研社党总支委员、副总编辑王勇主持。

image001

image003

主题教育总结会会场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抓落实,牢记使命勇开拓》的讲话。她指出,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1月10日学校党委召开了主题教育总结会,王定华书记从六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这标志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结束。主题教育期间,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以良好的教育成效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为外研社的改革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和支撑。

image005

王芳书记代表党总支作总结讲话

王芳书记从“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全面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自觉深刻开展问题检视”“一抓到底开展整改落实”“打造特色活动践初心”六个方面对外研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她强调,党总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方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教育学习活动,在全社形成了班子成员带头学,全体党员积极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王芳书记指出,党总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全程贯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问题检视。围绕我社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管理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员工反映强烈的普遍问题、党建工作面临的紧迫问题以及对照检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政领导班子充分调研,挖掘存在的问题和根源,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坚持真抓真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王芳书记强调,按照学校要求,党总支既完成了“规定动作”,也创新性地开展了“致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会”“规范双语标志”及“红丹丹”心目影院助盲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脱节的“两张皮”难题、促进企业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对下一步如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王芳书记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实践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力争整改解决一批现实问题。三是要树牢宗旨意识,服务企业员工,让基层干部群众看到行动、看到改变,对主题教育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随后,徐建中总编辑代表社委会讲话,对王芳书记的总结讲话表示充分认同,并从思想风貌、业务发展和问题整治三个方面,对外研社取得的主题教育成果做了补充。他指出,通过为期3个多月的主题教育,全体党员的思想受到洗礼和锤炼,全社整体精神风貌进一步向好,党员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创业担当的革命精神得到进一步提振,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得到进一步弘扬。全社党员干部同志以更昂扬的斗志、高效的态度,确保了外研社2019年业绩再上新台阶,交出了业务增长势头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突出的满意答卷。徐建中总编辑强调,主题教育期间,外研社完成了学校党委上半年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所有问题,多项陈年旧疾、突出问题得到专项整治,为下一步的发展扫平了道路。

image007

徐建中总编辑代表社委会讲话

杨红波主任代表学校督导组对外研社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外研社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成果丰富,有声有色,离不开党总支的精心筹划、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他希望外研社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将检视问题和化解矛盾贯穿始终,提升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取得更大的成绩。

image009

杨红波主任作指导讲话

image011

王勇副总编辑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全体外研人将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牢记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的使命担当,为开创外研社更大的辉煌而不懈努力。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