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致外研社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日期:2020/01/28来源:外研社疫情防控工作组

亲爱的各位同事,过年好!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我们国家带来严重的危害与挑战,也扰乱了包括我们在内的全国人民正常的春节假日的安排和即将开始的新的一年的工作计划。

  党中央极为重视疫情的发展与管控,近期国务院及其各级部门已经做出了部署,北京外国语大学也做出了封闭校园和推迟学生返校等相关决定。

  外研社也为此成立了“外研社疫情防控工作组”,全面负责这一期间外研社疫情管控工作及相关安排,工作组会与全体员工一道做好外研社的疫情监管和办公场所的安排,保障全体员工健康平安。经外研社疫情管控工作组研究,现向外研社全体员工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

一、保护好自己,为全国防控做出贡献。 我们要认识到,保护好自己,自己不感染,不添乱,就是对全国疫情控制的最大责任与贡献。请大家尽量不要外出,杜绝一切探亲访友活动,积极配合现在你所在当地相关部门的管理规定,做好疫情排查和数据统计工作。不感染,避免一切可能的被感染,这是我们的最大责任与担当,也是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做出的最大贡献。

二、了解防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我们自己要讲卫生,保证营养,增强体质,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也要关心关爱家人,管控家人,共同健康平安。

三、服从统一安排,原则上不提前返京。我社原安排的上班时间为 2020 年 2 月 10日,请听从社的统一安排,身在外地者原则上不提前返京,减少路途感染的可能,也不提前来办公室,请大家遵守,如有特殊原因需要提前返京者必须征得部门同意后方可返京。

四、加强联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请社各级干部认真负责,提高责任意识,关心关爱每一位员工,实时了解员工的状况,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或电话向外研社疫情防控工作组汇报,以便做出安排;请根据要求积极配合疫情的统计汇报;如果出现症状,请及时向所属部门负责人汇报。

各位同事,我们每一个人都也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战胜疫情,需要我们的配合,需要我们共同参与,配合与参与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包括我们每一位员工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再祝大家过年好、阖家安康!

外研社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0 年 1 月 28 日


(编辑:张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