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服务   >>  业界动态

带着对万千世界的好奇,从中国开始走进植物的世界

日期:2020/02/20来源:百道网

1649114f-2b0d-4b0f-9e15-d4c465980cdc.png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刚刚盛大闭幕,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作为北京世园会的献礼之作,不仅仅在央视的播放获得了一片赞誉,在各个播放平台也都获得了巨大的反响。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内容包罗万象,深沉丰厚,它的核心是植物,形式却不仅仅局限于活动影像,它理应承载有更多的想象。《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画册便是其中之一,它让植物搭载书的形式,将感动国人的植物故事带给更多的人。这本画册不仅将纪录片中无法呈现的内容完美展现,更是对片中精彩画面的完美收藏!

825131e9-f3d1-4f20-970a-6389f53f4aa9.png

在拿到这本书之前,中国植物在人们脑海中是一个既清晰又模糊的概念,又具象又庞大。想要和“她”亲近,却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我们知道很多中国特有的植物,但她们是如何经历了千百万年,被世界认识并影响世界,甚至代表着中国形象呢?在这本书中可以找到答案。画册中这一把再普通不过的叶子,中国人应该都能认识出来,但是我们却很少去反问一句,为什么大家都会认识这种叶子。再细想一下,我们之所以认识好像是这种叶子非常特殊,它跟别的叶子长得都不一样,好像是这种独特的形状导致了让大家都认识它。物以稀为贵,在植物界并不是一个好事,它的背后是是银杏两亿年孤独的坚持,直到现在同家族只有它一人在中国活了下来,这是我们对这种树木亲切又熟悉的背后原因所在。也许以前你并不知道这段故事,而画册提供的是这种机会,去端详我们熟悉又陌生的诸位朋友。

608793cd-595a-42ee-87b8-a00d0269fc21.png

又比如一些被我们遗忘的植物朋友——柑橘和猕猴桃,我们经常在超市中看到澳洲柑橘和新西兰奇异果,久而久之大家渐渐忘了她们其实发源于中国。虽然在遥远的国度她们有了更舒适的生存环境,但不能忘记她们的“中国心”。

47a08a8c-1953-4fad-84a7-7246e1775eee.png

中国是世界文明起源的摇篮之一,延源不断上下五千年的文明曾对世界的科学和技术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也是水果、蔬菜植物的起源和驯化中心,在全球现已栽培利用的约300种果树植物中,有50多种起源或驯化在中国;中国的花卉园林植物更是被誉为“世界园林之母”早在几百年前就被广泛引种到世界各地,装扮着人们的花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画册《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唤起了公众对植物文明和植物文化的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中国的植物曾在几千年的格局上影响着人类、推动着文明进步,也将在未来更深远的影响我们的未来。

8b691de3-084d-40b7-9329-fc7bb08ff17c.png

图书信息:

书名: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定价:188元

上市时间:2019.7

购买渠道:京东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