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认真学习,保障安全,恢复业务

日期:2020/02/26来源:外研社疫情防控办公室

2月26日上午外研社社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首先,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近期有关会议精神。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会上讨论了当前的主要工作,研究了疫情对外研社业务的影响和应采取的措施。社领导分别介绍了所主管部门的人员和业务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及疫情对业务的影响,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会议还部署了“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大系及语言博物馆两个重点项目的进展。

疫情爆发后,社里的主要数字业务部门——北外在线、外研在线和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等终止春节假期,快速响应,及时整合推出“北外在线网络课程”“Unipus高校外语教学解决方案”“外研社基础教材配套数字资源”等免费资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在线学习平台”建设贡献力量,为保障各地学校线上教学提供支持,得到全国师生及广大学习者的高度认可与欢迎。

外研社已于2月10日以远程与现场办公两种形式开始正式上班。近三周以来,外研社全体员工都以不同方式投入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项工作基本正常。目前,外研社各编辑部门与出版中心正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确保我社的教材、辞书、读物等保质保量按时出版。销售中心则积极协调物流公司,保证了大型网店等的订单供给。全社干部员工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务实担当,尽职尽责,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损失控制到最小、把工作做到最好。

社委会成员王芳、章思英、王勇、范晓虹、常小玲、刘捷和外研社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魏国参加了会议,徐建中主持会议。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