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服务   >>  业界动态

疫情之下,外研社多举措开展特色少儿类图书营销

日期:2020/03/05来源:百道网、中国出版传媒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大中小幼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数千万中小学生迎来了一个超长“寒假”。如何响应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实出版社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统筹安排,满足低龄儿童及中小学生的家庭阅读需求及广大教师的远程教学需求,成为摆在每一个少儿出版人面前的全新挑战。

疫情期间,外研社少儿分社积极整合挖掘分社内部优质内容资源和社内外教师资源,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策划了诸多具有“外研特色”的线上课程和活动并开放大批免费资源:面向家长和孩子,开发英语绘本线上视频讲播课程;面向教师研修,推出“中小学英语教师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教学公益研修计划”;面向教师教学,免费开放大量绘本及相关配套资源;面向经销商,合作进行网络直播,对大众进行中英文阅读指导和读物推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出版人的力量。

开发线上讲播课 助力亲子阅读

针对青少年儿童居家学习的阅读需要和家庭教育的资源需求,外研社少儿分社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经过社内批准后,限时开发出深受广大老师和家长欢迎的《丽声北极星自然拼读绘本》的线上视频讲播课程。短短几天,几易其稿,《丽声北极星自然拼读绘本》第一级的12节视频讲播课成功上线,并免费对广大师生开放。《丽声北极星自然拼读绘本》是由英国专业作者根据中国课标编写的英语自然拼读绘本,免费开放的视频课程将每册绘本对应一节视频讲播,课程内容丰富有趣,既能极大程度地吸引孩子注意力,又能与小学英语教材相结合,上线以来,已有数万英语教师和孩子在线收看。

a531756b-c8b4-4b94-b576-63787773844e.png

针对学龄前孩子主要以听读和阅读中文绘本为主的特点,外研社少儿分社已制作并推出了8期中文绘本系列微课,每周两期在微信群进行免费直播。此外,外研社少儿分社还与绘本连锁机构悠贝亲子图书馆合作,面向广大绘本馆,组织开展了经典绘本《咕噜牛》线上活动。

88be5d61-797b-46b9-b5a3-aefad376292f.png

0de0f922-f4b2-4f52-b661-b3b185ed37d8.png

配合中英文绘本阅读,外研社少儿分社上线“2020春季丽声英语60天阅读打卡计划”。“互联网+”的线上打卡,有效地提升配合家庭教育能效,也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af3f56be-fe47-42ad-a3a0-443c38273948.png

开放教师公益研修 助推教师自我提升

为了帮助疫情期间广大中小学英语教师提升英语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的教学水平,外研社少儿分社免费推出“中小学英语教师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教学公益研修计划”。该计划包括10大系列,42节课,并承诺根据需求组织定向的免费教师培训。教师公益研修计划受到了各地教育局教研室和学校的积极反馈,仅一周内,就有数千英语来自全国各地的英语教师报名参与。

在公益研修计划之外,少儿分社又推出了3个系列的教师培训线上课程,包括《分级绘本与主教材不同融合方式的示范教学》、《小学英语自然拼读特等奖课例精讲》、《小学英语绘本教学特等奖课例精讲》等。其中由著名特级教师戈向红老师主讲的“《丽声北极星分级绘本》与主教材不同融合方式的示范教学”系列微课,上线10天学习次数就已达7,000余次,受到了广大教师的好评。

2223546a-4d2d-4873-a322-de2759a57fe6.png

开放免费绘本资源 支持线上互动教学

教师的线上教学离不开充足完善的电子资源,孩子的自我阅读也需要不断有不断新内容的注入和补充。疫情期间,外研社少儿分社先后免费开放了《丽声北极星自然拼读绘本》12册、《丽声三叶草分级读物》21册绘本的电子资源,《丽声瑞格叔叔自然拼读法》第1至5册全部的互动教学视频,并上线了21节《丽声北极星分级绘本》示范课、《丽声三叶草分级读物》、《丽声英语百科分级读物》和《领先阅读X计划》的教学课件和教学设计,供广大英语教师免费下载使用。

9d7ecc5f-f5fa-44b4-aa09-dab0f5b3ce6c.png

28a00491-51a5-45dc-92ac-a756145ff8d6.png

c712812b-fc59-47d5-933a-7e482602af0d.png

探索创新营销模式 多平台多渠道直播活动

在内容生产的同时,外研社少儿分社也抓紧试水自媒体流量平台,延展线上内容营销的宽度与广度。通过与当当、京东、四川文轩、山东布克天猫店、陕西友杰天猫店等经销商合作,少儿编辑们开展网络直播,对居家期间孩子的中英文家庭阅读给予指导并推荐适合的读物。借助“外研童书”和“小外研”两个微信公众号,少儿微信的运营人员定期推送内容质量高的、具有趣味性的、有关英语学习和少儿教育的文章,帮助家长与孩子的家庭学习中及时有效地获取知识。

19bf5b9f-cf5e-4352-990f-af78923a9d05.png

ac90d2fe-7178-4a3d-9bb0-42b14d8bf67a.png

39fbb2ac-cc3a-4506-8ba3-a3802581d72c.png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每一位外研人都是战“疫”的一员。外研社少儿分社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教育部部署的“停课不停学”工作,开发更多内容丰富、形式方便的少儿英语学习课程,教学教研分享,做好优质、精品少儿内容及教学内容的提供保障,助人助己,共克时艰。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