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国际合作伙伴高度评价中国抗疫举措

日期:2020/03/12来源:国际合作部

2020年3月5日和3月9日,新闻联播播出外研社合作伙伴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总裁阿达姆·马尔沙维克和印度皇家柯林斯出版社董事长莫罕·卡尔诗采访视频。二人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高效的抗疫举措。

阿达姆·马尔沙维克表示,中国政府的规划和其执政能力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国的做法提高了国际社会的防范意识,并将疫情对各国的影响降到最小。世界各国和医疗机构之所以能够对疫情有所准备,要得益于中国政府透明、清晰和开放的信息沟通。中国政府的抗疫措施被许多国家、政府和医院作为典范,我们正在把它们翻译成波兰语,把中国经验传递给所有需要的人。

1

(图片来源于新闻联播截图)

莫罕·卡尔诗表示,中国政府向全球共享信息,与各国共同抗疫,这是对全人类负责的做法。皇家柯林斯出版社将会与中国的大学教授合作,以英语和印地语出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图书,将中国的防疫经验介绍给更多读者。

2

(图片来源于新闻联播截图)

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是外研社在波兰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2017年建立合作,迄今已签约包括《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当代中国作家知名文学作品和对外汉语学习等25种图书的合作出版协议,其中11部图书已经出版。外研社与皇家柯林斯出版社2019年在印度和加拿大成立两家中国主题编辑部,面向全球读者推广中国文化。双方已签订47种图书的合作出版协议,涵盖中国文化、人文社科、文学、语言学习等领域,并通过英语、印地语、乌尔都语等多种语言翻译出版。

此前,牛津国际出版中心主任、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英方院长Angus Phillips也专门录制视频表达诚挚慰问,祈愿与中国人民共克时艰,尽快控制并战胜疫情。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