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央视《中国新闻》报道外研书店复工转型

日期:2020/03/20来源:外研书店

3月20日,央视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报道了北京外研书店应对疫情影响,开拓线上业务。在报道中,央视记者对东升科技园店读者线上借书还书以及书店的线上绘本故事会等予以了重点关注。

疫情期间,外研书店将基础型业务和相关活动转移到了线上,除了传统的天猫店、微店以外,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宣传部号召,开设了两家美团线上店,通过美团强大的配送能力,可以便捷地满足书店周边十公里范围内读者的购书需求。东升科技园店开通了线上服务,通过关注书店公众号添加好友,无论是购书、查书,借书、还书,都能通过私信一对一的方式向店员进行咨询,最大限度的满足读者需求。既维持了书店的正常运转,又催生出了新的经营模式。

此外,成系列、高品质的各类文化活动也是外研书店一直以来的特色。疫情期间,书店一方面积极和新京报文化客厅等文化出版机构进行合作,通过微信群的形式将优质的线上文化活动推荐给书店读者;一方面,书店也利用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将店内的“研妈妈公益绘本故事会”搬到了线上,吸引了大量的小粉丝参与互动。


(编辑:张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