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诗刊》首个诗集专柜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20/04/24来源:外研书店

1

4月23日下午,《诗刊》首个诗集专柜揭牌仪式在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举行。《诗刊》主编李少君、海淀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佟志伟、诗人代表汪剑钊、东升博展股份社总经理陈斌、外研书店总经理付帅出席此次活动。

2

《诗刊》主编李少君首先在仪式上讲话,他说《诗刊》作为解放后第一个全国性的诗歌刊物,63年来一直在不断的发掘和培养创作新秀,涌现出了众多的经典诗歌,记录了中国当代诗歌的发展历程。这些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诗刊》社在坚持高水平出刊的同时,也编辑了一大批优秀的诗集。为了让更多的读者接触到这些优秀作品,《诗刊》首个诗集专柜将落户北京外研书店。

3

外研书店总经理付帅表示,区委宣传部以及《诗刊》社对书店的认可更加坚定了外研书店的发展方向,从“国际诗歌之夜”到“致敬”系列诗会,再到“跨年诗会”,外研书店一直行走在诗歌的道路上,致力于将书店打造成为诗人、读者的心灵栖息地。

4

揭牌仪式过后,现场各位嘉宾与李元胜、张执浩、陈先发、胡弦、阿信等各位诗人视频连线,并在活动现场诵读诗歌,共同庆贺此次《诗刊》首个诗集专柜落户北京外研书店,用诗歌致敬第25个“世界读书日”。

同时,《诗刊》和外研书店也向诗人朋友和诗歌爱好者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家中读诗,用诗歌的力量,照亮生活之光。并将征集相关读诗视频,后续双方将择优进行专题展示和奖励。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的微博进行此次活动的全程直播,广大网友通过网络一同在线上观看此次活动。

5

首个《诗刊》诗集专柜目前位于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店,全面呈现《诗刊》社近年来编辑、出版的一大批优秀诗集,读者可以通过此专柜的诗集回首历史,重温经典,深入地了解中国当代诗歌的发展历程。

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在外研书店美团店购买诗歌主题图书,都将获赠相关的诗集一册,以促进诗歌的普及和推广。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