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给予“外研社”驰名商标强力保护

日期:2020/04/29来源:品牌管理部

2020年4月26日,2019年度商标异议、评审典型案例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云开放日”活动中正式发布。国家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公布了2019年度十大商标异议、评审典型案例,“外研社”商标异议案在十大典型案例中排名首位。

“外研社”商标异议案是外研社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针对深圳市小天才电子有限公司注册外研社商标提出异议。经审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为:外研社提交的证据可以证明异议人注册并使用在“书籍、印刷出版物”商品上的第4831675号“外研社”商标经长期使用与广泛宣传具有较高知名度,为相关公众所熟知。

本案涉及驰名商标的保护,体现了行政机关准确把握驰名商标保护的法律定位,以保护为导向,对我国高知名度商标进行强有力的保护,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驰名商标制度本质是一种对高知名度商标的法律保护制度。本案中,行政机关立足于驰名商标条款立法本意,从在先商标知名度、双方商标近似程度、相关公众混淆的可能性等角度,充分考虑“外研社”商标扩大保护范围之必要,对“外研社”商标在中国外语图书市场上的知名度在法律上予以认可,并合理扩张保护范围,依法维护驰名商标的品牌价值,助力我国品牌经济的发展。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