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理想 作为 担当
——外研社2019年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0/04/29来源:社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上午,外研社2019年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在外研大厦九层多功能厅成功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429192652

由于疫情的影响,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教授,李朋义名誉社长应邀出席了大会。徐建中总编辑、王芳书记等社委会全体成员、编委会成员及一级部门正职干部、资深编辑、民主党派和职工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他干部、员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会。

袁校长

袁军副校长首先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外研社成立4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认为外研社不仅是学校的骄傲,更是出版业的一面旗帜。祝贺外研社在2019年建社40周年之际实现图书净发货码洋36.1亿元,全社各类业务总收入30.21亿元,同比增长15%,9个业务单元收入过亿元。

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袁军副校长对外研社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把握方向;二是立足发展,服务大局;三是加强党建,完善制度;四是扎实做好“十三五”战略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

袁军副校长表示,外研社一直以来都具有能打仗、会打仗而且能打胜仗的能力和实力,坚信外研社将不惧困难、务实担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北外建校80周年贡献出外研人的力量,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外研社,与外研社一道走好长征路,奋力谱写新篇章。

徐建中总编辑以“理想、作为、担当”为主题,代表社委会总结了外研社2019年的工作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9年是外研社建社40周年,在几代外研人的共同努力下,外研社业务发展取得双效双赢,在各领域屡创佳绩。在报告中,徐建中总编辑用三个关键字总结了2019年全社工作情况:一是“升”,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在服务国家、沟通文化、弘扬学术、支持教学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二是“猛”,业务增长势头迅猛,2019年外研社进一步聚焦主业发展,加快教育服务闭环建设,业绩更上一层楼,全社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发货码洋均超额完成经营目标;三是“涨”,用户数量快速上涨,2019年外研社积极拓展数字业务,数字化转型迈向纵深,线上线下客户数量不断增长,教育生态日益完善。

徐总

在回顾2019年工作的同时,徐建中总编辑对2020年全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抓手,把握教育发展趋势,积极推动全社数字化建设,构建外语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建立阅读体系,加强学术出版,统筹营销机制,继续探索文创业务,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

徐建中总编辑提到,“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更是承启“十四五”的规划之年,社委会已经启动外研社“十四五”发展规划。徐建中总编辑宣布了2020年各业务单元任务指标,勉励大家成为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人,担负起外研社的出版使命和服务国家外语教育的使命。

根据疫情变化,外研社将及时调整,精准施策,化“危”为“机”。2020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在外研社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外研社将继续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成为业界佼佼者,为“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王芳书记宣布了2020年外研社组织架构和干部聘任名单,徐建中总编辑宣布了2020年社委会分工。

王书记

2019年,全体外研人践行“正直、担当、合作”的价值观,勤勉敬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团队。随着大屏幕的滚动播放,王芳书记公布了2019年获表彰的个人和团队,外研勋章系列、优秀表彰系列、为社争光系列、先进表彰系列等各个奖项依次揭晓。

章思英副总编辑主持会议,社领导王勇、范晓虹、常小玲和刘捷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29192335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岁月峥嵘,外研社对奋斗和胜利并不陌生,外研人对风险和挑战从不退缩。在这个特殊的、充满未知的年份里,外研人必将坚定理想、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化“危”为“机”,在磨砺淬炼中书写新的历史,迎接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胜利,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教育立德树人,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