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工作启动会
顺利召开

日期:2020/05/08来源:战略管理部

202057日,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工作启动会在北楼6层会议室召开。

1

2020年4月29日,在外研社2019年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上,徐建中总编辑将制定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列为外研社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并代表社委会宣布成立了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工作委员会和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工作小组。本次工作启动会即是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工作小组具体落实该项工作任务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和进度安排的第一次正式会议。

2

会上,战略管理部曲妍和杜婷分别介绍了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的工作安排,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十四五”战略定位研讨会的基本情况。

副社长、工作组副组长刘捷就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提出了五点思考。第一,再集结,再反思,再主张,再出发。“十四五”规划要明确2021—2025年发展的方向标、时间表和路线图。第二,面向全国,面向全世界,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第三,明了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归宿点和目标点。第四,关注自身,关注业态,关注上下,关注左右。第五,推出新颖靠谱的思想,推出可望可及的成果,推出鼓舞人心的规划,推出催人奋进的干劲。

党总支书记、工作组组长王芳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对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制定工作的要求。第一,要注重社会责任,坚持“精品战略”,走出去工作要紧跟国家大势,保持与国家的节奏一致。第二,把握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加快数字化建设,规范数字化建设流程。第三,业务领域要“再审视”,寻找业务机会,未来要把“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做逐年对标审视。第四,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和“效率”两手都要抓、都要硬。

最后,总编辑、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建中做总结讲话。他提出,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要注重“战略”之筹划作用,要把握“发展”之变化含义,要体现“规划”之指向意义。同时,他希望大家要深入思考问题,同时洞察国家文化、教育和出版的政策变化;做好“十三五”工作回顾,总结经验教训;制定“十四五”规划要充分考虑外研社的愿景、能力,听取外研社全体干部、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让大家看到外研社的美好未来,积极投入到外研社的创新发展和改革建设中来。

工作组其他成员陈友、陈媛媛、侯俊英、罗凌也参加了会议。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