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和牛津大学出版社将积极推进全面立体合作

日期:2020/05/21来源:国际合作部

5月20日,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丁锐一行到访外研社,与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副总编辑章思英、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举行工作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作为全球最大和中国最大的大学出版社,要进一步加强、拓展现有的坚实合作基础,积极构建外研社—牛津大学出版社全面立体合作伙伴关系。

徐建中总编辑表示,牛津大学出版社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外研社会见的第一家重要国际出版机构。牛津大学出版社和外研社合作历史悠久,早在1983年双方就签署了《牛津英语用法指南》和《牛津初级英语学习词典》授权协议,是外研社第一个版权引进项目。37年来,双方图书合作已延伸到读物、绘本、词典、学术、教材等领域,打造了“书虫”“丽声”“斑斓阅读”等多个在中国市场长销不衰的经典产品。这些合作成果的诞生,既是基于长久以来的相互信任,也是双方品牌和实力联合的体现。近年来,双方投入精锐力量,联合打造的《新未来大学英语》,即将于近期出版。相信这将成为双方合作的新增长点,也会带动学术和师训等业务的合作。

徐建中总编辑介绍了外研社经营发展情况,特别是数字化战略举措。他指出,外研社积极应对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全力推进数字化建设,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并将继续加大力度。期待与牛津大学出版社拓展数字合作,为双方全方位立体合作搭建新的平台。

丁锐总经理强调,牛津大学出版社高度重视与外研社的合作关系,视外研社为中国市场最重要的出版合作伙伴。外研社对中国外语教育市场有着深入的理解,拥有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而牛津大学出版社拥有丰富的优质内容,双方强强联合,成果可期。希望与外研社紧密合作,在现有合作方式的基础上,通过合作编写等形式,提升本地化内容生产能力,为中国学习者提供更多高品质学习产品。丁锐总经理表示,疫情凸显了数字出版和在线教育的重要性,牛津大学出版社愿与外研社加大数字合作力度,使双方合作更加全面、立体。

会谈中,牛津中国总编辑顾问孙赫男以双方即将签约的Oxford Reading for Comprehension为例,介绍了“牛津外研分级读物合作出版方案”。外研社综合出版事业部总经理姚虹、少儿分社社长许海峰、高英分社社长李会钦、英教分社社长邢印姝就“书虫”系列的推广、新的分级读物合作、《新未来大学英语》出版推广计划、基础学段项目合作等与牛津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牛津中国高级客户经理、业务发展经理、商务发展经理、市场经理等,以及外研社国际合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