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29来源:外研社党总支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明确党支部工作安排,5月28日上午9点,外研社党总支在九层多功能厅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党总支委员、社领导班子成员、21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中共北京外国语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工作对接外研社联络员、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梁炳超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勇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现场

首先,党总支书记王芳以《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为支部书记作专题党课,结合党总支工作实际,逐章逐条对《条例》的重点内容作了详细系统的梳理、分析、解读,对支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党总支书记王芳作专题党课

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勇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对2019年度表现突出的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党总支宣传委员章思英宣读了2019年度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名单。原第一党支部、原第六党支部、原第十一党支部、原第十二党支部、原第十六党支部受到表彰。

党总支宣传委员章思英宣读受表彰支部名单

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王芳书记就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作详细部署,王芳书记介绍了学校此次党代会的基本背景及整体安排,明确了当前“一上一下”阶段党代表候选人、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的工作步骤,对推荐时间、参与度、政治责任和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王芳书记指出,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是2020年学校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支部工作的一件大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工作精神,组织上严密有力,弄懂吃透工作要求,以极端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党代会党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确保大会圆满、胜利召开。

最后,王芳书记总结了2019年至今的支部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工作正在进行中,是我社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其中,党的建设将全面贯穿于“十四五”规划中。这既是外研社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我社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的强烈信号,意味着未来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要求将会更高、更细。

王芳书记从四个方面对本年度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讲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障支部工作不走偏。二是讲规范。认真领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严格履行党总支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讲方法。既要做好班子建设,健全党组织生活,创新活动形式,又要吃透上情、摸透下情。四是讲实效。抓落实、抓执行、抓效率,支委班子要正确处理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齐心协力推动我社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会上,党总支秘书冷淑华就中信银行“党费通”系统进行了介绍。党总支近期将开通并使用该系统,实现党费线上交纳。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