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北京外国语大学“歆鹤计划”
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日期:2020/06/05来源:基础教研中心

6月5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歆鹤计划”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来自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的245名英语教师顺利结业。

在为期两周的在线培训里,各学段学员高质量完成了8门在线课程的学习,累计参与了12次打卡活动,提交了培训总结和学习笔记。项目结束前,项目组通过训终一封信,与所有学员一起重温了在北外线上学习的美好点滴。

1

此次项目聚焦云南大理州鹤庆县全学段英语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的重难点问题,注重提升学员综合基本素养与专项教学能力。课程资源内容全面,体系性强,既包含《我的北外故事》《疫情期间教师的压力与情绪管理》《教学中的多媒体技术应用》等全学段通识类课程,也有针对各学段专业能力提升的分学段课程,例如小学学段的《自然拼读法与学生语言能力的培养》,初中学段的《中学英语阅读教学活动设计》,以及高中学段的《高中英语语法教学的关键问题》等。

基于学员反馈,线上培训的形式使参训学员能够将研修成果及时内化吸收,并有效融入日常教学教研,做到了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培训通过引导学员进行教学反思,分享教学经验,共享培训资源,有效构建起教师学习共同体,全面提升区域内的基础英语教学工作,助力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

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年,为着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服务基础教育改革重大需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脱贫攻坚,大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北京外国语大学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继续通过师训、支教、捐赠等形式,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学校,实施底部攻坚,精准帮扶,并通过不断完善教师智能研修平台建设,打造教师移动学习终端,推送优质教学资源,重点帮助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